close

一次上2節瑜伽的感想


姓名:虞邦敏 年齡:已近38


職業:現在類似公務員,一年後會回學校教書


瑜伽年資:嘿嘿!居然已經邁入第5年了


心得分享:


照理說,這個練瑜伽的心得,應該不能要我這個已經練滿4年,但是到現在還不會劈腿的學員來寫,但是,應班主任的要求,她要我寫一寫一次上2節瑜伽的感想,那就只好趕鴨子上架了。


老實說,從一次上1節到上2節,剛開始是個心理障礙,因為很擔心第2節會沒力氣,會撐不下去,更擔心上完2節瑜伽之後,會不會走不回家,或者回到家後,只能倒頭睡覺,啥事都不能做!(比較擔心撐不下去很丟臉,呵呵)


所以,我挑第1次上2節的時間是週六上午,想說剛起床,應該比較有力氣,練完2節累了,大不了回家睡午覺,所以就鼓起勇氣跟宛儒老師說我要上第2節,但是可不可以只到11點就休息,她笑笑地跟我說,好啊,但是你撐到11點,第2節也快完了。就這樣我第1次連上2節瑜伽,但是其實也沒真的上滿2節,因為剛開始真的會有些累,不過老師們都很和氣,知道你上2節,也不會硬是要你做完全部的動作,也是因為這樣,我也就越來越習慣連上2節的瑜伽課。


其實,像麗玉老師的課也很適合連上的,2節練下來是很舒服的,因為第1節拉筋時,筋骨都很緊,練到第2節時,身體比較熱了,對動作也比較熟悉,很多動作做起來都比第1節順利,而且筋也拉得也比較開。靜純老師的課,我如果有時間也會一次連上2節,甚至有一次,鼓起勇氣,連上3節,老實說,上3節真的很累,第3節後段開始,會有點虛脫沒力的感覺,所以呢,就會找時間趁機休息,例如比別人晚點做動作,然後再比別人早點回到休息動作,呵呵!沒辦法,因為累了!要偷懶。


剛開始決定是否練2節,會因為腹部運動的動作掙扎,因為有時候第1節練完腹部運動,就會告訴自己,第1節練完就好,然後到第1節課上完,就會想說,嗯,其實還可以上第2節,然後上了第2節,到了腹部運動時,就會罵自己,沒事幹嘛練第2節,但是撐過了或者小偷懶一下,少做個幾下,其實就可以順利地上完2節課。後來,幾乎都盡量能1次連上2節,就會盡量趕時間到教室上課,因為已經習慣上2節課後,只上1節,對我來說是不夠的。


今年,因為教室有開週六日較多的課程,所以我後來改買一年不限堂數的課程,也因為週六日有課,所以我平常時間就比較不用趕著下班來練瑜伽,常常都利用週六日一次補完當週的時數,如果週六日有其他的活動,就會想辦法在平常時間上課,要求自己至少一週要上到3節課以上,希望自己在這一年中能達到對自己的要求。


如果有人想試著要連上2節課,可以先從試著練1節半,或者可以先評估一下自己可以上多久,先跟老師們打聲招呼,最重要的是如果做到某些動作如果感覺到累了,該偷懶就要偷懶喔!希望大家練瑜伽,都能越練越好喔!


990718


福島縣花見山的櫻花風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風瑜伽養身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